趁著考完試和友人去看電影

完全感受到緣分真奇妙這回事

話說我們原本是要看另一部電影

查完時刻表後捨我們附近的電影院

千里迢迢地跑到華山光點(是也沒那麼遠XD

結果到了才發現那部電影已經下片

最後就憑著海報改看<被遺忘的新娘>

 

被遺忘的新娘是由岩井俊二導演編劇的

我和友人就是挾著對<情書>這部片的好感

才決定要看這部電影XD

想到情書就想到中山美穗在雪地中大喊「お元気ですか。」的名場面

帶著進去看一部純愛電影的期待進去影廳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ㄎㄎ

 

↓先放個電影預告

 

直接來說我對這部電影的感想

女主角七海一開始在我的眼中是個無法和人自在相處的人

無論是和上司或是班上的學生

即使是和男友/丈夫說話

都有著一股怯懦跟無法消弭的尷尬

所以她才會在網路說出那樣的話吧

「在網路上認識男友就像網路購物
只要one click 就可以」

我想連她自己都覺得

對無法和人好好相處的自己來說

感情是不是來得太容易

但即使是對這段感情有所懷疑

七海仍然是照著世俗所謂的幸福的道路和男友結婚

 

只是新婚沒過多久

七海的婚姻就發生問題

(原本劇情發展至此

我以為一切就跟我想像的一樣

女主角總是要遇到挫折後開始追尋自我

最後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結果我太小看岩井俊二了(笑)

 

在電影中段

女主角開始嘗試自己生活

並接受網友安室的幫助介紹打工的機會

在打工過程中

認識了本片另一個女主角真白

為什麼說是女主角呢

本片的日文片名是「リップヴァンウィンクルの花嫁」 

リップヴァンウィンクル就是真白的網名

 

真白是個不被家人接受的AV女優

雖然過著優渥的生活

卻罹患了癌症末期

所以孤獨的她選擇了七海作為她的朋友(其實是願意一起死的人

 

我覺得真白呢

雖然她嘴上說是個無法承擔幸福的人

但其實並不是她對別人的感情有負擔

而是她沒有能力去回應

所以她寧願用金錢來換取他人的溫柔與體貼

當然有可能是因為得不到媽媽的支持

也或者她內心和七海一樣覺得

對沒有付出多大努力的自己

這些幸福是不是來得太容易

於是她只好用錢做為自己的代價

換取七海的感情

 

所以說

難怪最後七海跟真白真的變成朋友

因為他們雖然擁有迥異的生活

但是本質卻是一樣的

從兩人穿著新娘禮服玩樂的場景

感覺到了兩個一直找不到心中依靠的人終於找到彼此

比對電影一開始同樣穿著新娘禮服卻緊張無比的七海

在豪宅中的七海露出了難得的真心笑容

真白放棄了帶著七海一起尋死的念頭

我覺得也是她在人生的最後

終於學會了

怎樣用為對方著想的溫柔

去回應七海對她的感情

 

在電影中

出現了婚禮上的偽親友

我去Google了一下

發現竟然真的有這種打工XD

 

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題材

首先

這說明了安室這個人的本質

安室與其說是萬事屋

不如說他是個在販賣人與人關係的商人

他能夠製造假的外遇

演出偽裝的親友

或是拿錢替人找尋朋友

加上

一開始七海在網路上講的

認識男友宛如購物

 

會不會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需要一些不是真心的簡單代價就能取得

這樣就沒有機會期盼或是受傷

 

乍聽之下這樣的論調令人難過

可是我覺得電影倒沒有說死

因為

七海和真白雖然和婚禮上的假家人有過一段開心的時光

甚至有那麼一瞬覺得真的像一家人

可是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刻

仍是需要各奔東西

 

而七海和真白的感情雖然一開始交付的是金錢

可是最後交換的卻是真心

 

對七海來說

這部充滿詭計的電影是他走向幸福的過程

因為

他終於找到內心的依靠

在生活的心態上也有所改變

 

但對我們觀眾來說

實在是一直替七海感到很緊張啊ww

電影中間好幾度很怕七海被安室賣掉(雖然真的是被賣掉沒錯

可是什麼都不知道(或是聽到安室的對話可是假裝沒聽到?)的七海

卻能以嶄新的自己繼續過下去

也讓我覺得

七海真的是很幸福啊~

 

總之

這是一部看完後有很多地方可以細細品味的電影

讓我對岩井俊二有了全新印象

想看看他其他的作品

飾演安室的綾野剛有主演日劇<產科醫鴻鳥>

憑著他在這部電影的表現(他真的演到讓我真心害怕安室這般虛假的人

也蠻想看看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瑋琑君 的頭像
    瑋琑君

    瑋琑君的陰暗小角落

    瑋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