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第四課的我真的超廢啊呵呵(死目

終於要進入這一課的重點了!

點菜~~~~~

 

首先先來學學點菜的日文~~「注文(ちゅうもん)」可以是點餐或訂貨的意思

是說

我曾經聽過說台語的長輩用過這個詞(當作訂貨的外來語使用

所以對在台灣的大家說不定是個不陌生的詞(?

另外我記得韓劇裡也聽過類似的發音

不過不確定那在韓語是原本就有的詞彙或是外來語?

 

回到這次的主題

這次的句型是「~を〔数詞〕下さい」

下さい是動詞

他的原形是下さる(就是查字典能查到的辭書形)

 

還記得上次的句型 [~はいくつありますか]嗎?

我發現兩個都在課本上標示第一類動詞

可是語尾不同

在網路上爬文後

終於搞懂第一類動詞是什麼意思

但我發現繼續深究「下さい」下去

好像會踏入敬語的奇妙世界

所以待我有空的時候再繼續深究

然後第一類動詞是啥也之後再說明(揍飛

但其實網路上有很多解答XDD

 

再次回到主題

「下さい」是敬語的說法

相當於中文的「請給我...」

を是助詞

表示前面的名詞是動詞的對象

 

所以在點餐的時候

可以跟可愛的服務生妹妹說:

ケーキ二つ下さい。請給我兩塊蛋糕。

如果還想多看幾眼服務生妹妹點杯飲料的話

可以說

ケーキ二つコーヒー一つ下さい。請給我兩塊蛋糕和一杯咖啡。

 

那這樣下禮拜應該就可以解決第四課了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瑋琑君 的頭像
    瑋琑君

    瑋琑君的陰暗小角落

    瑋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