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考完國考

短暫回家休息了兩個禮拜

我就馬上和三位友人(先以Y,C,R代稱好了XD)一起出國旅行了

我想說既然那麼久沒發文

不如來寫個遊記了

保證是流水帳般的不專業介紹和不專業攝影XD

就當是為這個20天的旅行留個紀錄

 

我從很久以前就很想去紐約看看了

因為我平常看的美劇有很多都將背景設在紐約

加上我又非常喜歡音樂劇

一直很想體驗走在紐約街頭的感覺

要是能看場百老匯的表演就更好了

多虧了同行的三位友人讓我能夠實現願望

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們(鞠躬

現在就從第一天開始講起吧~

 

我們的機票和住宿都是在學期中訂好的

坐的是晚上十點多到達JFK機場的飛機

原本是打算到達機場的時候買預付卡打給當地的華人機場接送

(因為我們有四人加上四個行李
計程車可能需要兩台)

可是我們買成data only的預付卡

只能上網不能打電話
(而且能用的流量又超小)

所以我們最後請友人C用網路電話打給他的姑姑

再請姑姑幫我們叫車

真的是一波三折啊(抱頭

 

由於時間很晚的關係

到達的第一天晚上是住在機場附近的Jamaica station附近(好拗口

方便第二天從車站搭地鐵到曼哈頓

其實如果不嫌棄要將行李拿上拿下

時間又尚早的話

也可以從機場搭AirTrain到Jamaica station

在直接進曼哈頓

 

第一天晚上住的是Howard Johnson Jamaica Queens JFK Airport near AirTrain

我覺得算是中規中矩的一家連鎖旅館

不過櫃臺的大哥(?)相當熱心

又有早餐可以吃

對當時累到連洗澡都懶
(因為叫車的事我們在機場多待了一個小時多XD)

倒頭就睡的我們

是很棒的選擇了

 

隔天大家吃完早餐洗完澡後

決定先去辦張T-mobile的預付卡

由於遇到好心店員姊姊

我們最後買了一張兩周內1G流量加上國內電話無限打的卡

才32美元而已(順帶一提data only的預付卡可是要20美元啊QQ

(1G其實超級夠用

到離開紐約的那天我們才用了20幾mb

雖然偏遠地方訊號很弱就是了)

等待裝sim卡的時候姐姐還給我們建言

"Don'y buy anything from nobody on the street!"

也推薦了幾個曼哈頓的景點

拜別(?)店員姊姊後

我們就搭地鐵前往曼哈頓囉~~~

 

搭地鐵的時候

我們四人兩兩分開

就在我跟友人C聊著接下來的行程的時候

有個小哥拿著行李從我們旁邊經過

我們兩個挪出位置後

小哥還說了聲中文的"謝謝"

一開始我們聽得不是很清楚

我還想說外國人會說中文的"謝謝"應該就跟普天下大家都會說聲Thank you一樣吧(咦?

後來小哥突然開始用中文跟友人Y和友人R攀談

我們才發現原來他是真的會說中文啊!

他說他在上海念書

也有台灣的朋友

於是他們三人就開始用中文和英文聊天

等我們下車後

友人R感嘆他的中文不像京片子比較像台灣腔

我只覺得幸好我跟友人C沒有在車上講什麼出格的話(抖

 

到達曼哈頓後我們前往離地鐵站只有不到五分鐘路程的民宿

遠遠地還能看到帝國大廈

我們住的是一間日本人開的民宿叫NY OYADO

那天在那裏等我們check-in的是個很有趣人很好的姐姐

她帶我們了解民宿的設施後

還跟我們聊了一下

因為她以前教過台灣的學生日文

在付錢的時候她還特別用中文數給我們聽

等她數完後

我們四人一起拍手稱讚她

姊姊自己也蠻得意的XDD(她真的很可愛XDD

 

我們在民宿安頓好行李後

就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食物

順便買了一隻烤雞慶祝我們平安無事(?)到達紐約

所以有了以下的午餐照XD

曼哈頓第一餐之烤雞feat.藍莓

很豪華的午餐吧XDD

那今天就先到這邊~~~

下次再來說說百老匯音樂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瑋琑君 的頭像
    瑋琑君

    瑋琑君的陰暗小角落

    瑋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